欢迎光临中国城市建设协会  http://www.chinacctc.org.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章程 组织机构 专家团队 培训动态 项目信息 学术交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企业内训 会员动态 企业风采 行业期刊 咨询服务 联系我们
协会公告 更多
最新公告
公 告
郑重声明
专家团队 更多
  会员动态
东莞利用视频对建筑工地进行安全抽查 发现存在隐患的占近60%
发布时间:2014-2-25 14:00:34  来源于:http://www.mohurd.gov.cn/

  

  日前,东莞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公布了2014年1月视频监控系统对建筑工地的抽查情况,在被抽查的57处工地中,有34处存在安全隐患,接近被抽查工地的60%。

  东莞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表示,这一次公布的抽查情况是从2014年1月1日至31日期间,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建筑工地实行视频实时检查。检查的对象都是已经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的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一共随机抽查了57处工程。

  抽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的工地都存在项目经理或专职安全员不到位情况,或存在专业监理工程师或监理员不到位情况。

  如位于樟木头的东莞市豫哲信五金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厂房A、B、C、D,宿舍A、B工程,在工程施工作业期间,两名监理员不在施工现场;莞城的恒大金碧华府1-3号商业、住宅楼,7号地下室,8号大门工程存在工程施工作业期间,项目经理、一名安全员、一名监理员均不在施工现场的情况。

  对于这次随机抽查发现的违规情况,以及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或违法违规行为的工程,东莞市监控中心将会进行记录取证,并根据《东莞市建设工程企业记分办法(试行)》对相关单位进行扣分处理。对本次随机抽查发现存在一般安全隐患或违法违规行为的工程,则会对相关单位进行通报处理。

  此次抽查中发现的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的工程,都要求施工单位尽快自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如果确实有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的单位,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从严处理。

  东莞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表示,视频监控系统是加强建筑工程施工管理的一个重要手段,各有关单位应予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施工安全意识,加强规范化,科学管理,努力提高施工安全管理水平。

摘自 《广东建设报》 2014.02.18 记者 胡玉萍

关于本站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中国城市建设协会  京ICP备16033222号-2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大街  邮编:101101  办公信箱:cctc2000@126.com
服务监督电话:010-57152068  
技术支持:讯科网络 本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