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城市建设协会  http://www.chinacctc.org.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章程 组织机构 专家团队 培训动态 项目信息 学术交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企业内训 会员动态 企业风采 行业期刊 咨询服务 联系我们
协会公告 更多
最新公告
公 告
郑重声明
专家团队 更多
  企业风采
平顶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扎实推进标后履约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3-9-24 12:42:08  来源于:http://www.mohurd.gov.cn/

 

  平顶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标后履约监管工作的意见》,整合监管资源,真抓实干,扎实推进,标后履约监管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建立健全标后履约监管机制。及时出台了平顶山市《关于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标后履约监管的通知》(平建[2013]79号),成立了由局主管领导为组长、局建管科、定额站、招标办、质监站、安监站五个单位的行政一把手为副组长,各站办再抽调一名副职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整合了建筑市场执法力量,形成标后履约监管局落实参与单位,单位落实责任人,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机制。

 

  二是明确细化标后履约监管相关部门职责。根据标后履约监管的内容、特点,进一步明确了各监管部门的职责,要求各监管成员单位之间协调配合,加强信息沟通和联动执法,形成闭合式管理。局建筑管理科负责标后履约诚信体制建立及上网公示。制定了严格的市场准入制度,加大资质管理力度,打击挂靠出借资质行为,对严重违法违规的企业限制进入建筑市场。

 

  三是扎实推进标后履约监管工作。平顶山住房城乡建设局每季度召开一次标后履约监管联席会议,各监管责任单位对上季度监督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将检查书面材料进行汇总。今年共检查了53个工程项目、89个单体工程,涉及建设单位29家、施工企业33家,监理企业20家,下发整改通知书64份,下发不良行为记录告知书35份,消除安全生产隐患10余处,通报批评8家企业,并对4家责任单位记入不良行为记录。

 

  四是积极开展标后履约监管工作督导。7月底结合省厅建筑市场监督执法专项检查,平顶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标后履约监管领导小组对所辖的41市及石龙区标后履约监管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对督导情况在全市建设系统进行了通报,肯定了各责任主体标后履约的成绩,指出了标后履约监管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通过开展标后履约检查,整合了有限的执法资源,强化了各职能部门之间的信息交流,形成了闭合式管理,增加了建筑市场标后履约监管的社会认知度,营造一个公平、规范、有序的建筑市场环境。

 

            摘自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2013.09.22 平顶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本站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中国城市建设协会  京ICP备12037757号-2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大街  邮编:101101  办公信箱:cctc2000@126.com
服务监督电话:010-57152068  
技术支持:讯科网络 本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