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城市建设协会  http://www.chinacctc.org.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章程 组织机构 专家团队 培训动态 项目信息 学术交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企业内训 会员动态 企业风采 行业期刊 咨询服务 联系我们
协会公告 更多
最新公告
公 告
郑重声明
专家团队 更多
  项目信息
贵州贵阳全面整治城镇危房
发布时间:2023-2-16 16:57:09  来源于:管理员

贵州贵阳全面整治城镇危房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2-15 17:03:11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城市的发展,贵州省贵阳市城镇老旧房屋的数量不断增加,房屋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

  房屋安全问题是重要的民生问题,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日前,贵阳市印发《贵阳市城镇危房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对城镇危房开展全面整治,通过修缮、加固、重建、地块开发、城市更新等措施切实整治一批危房,守住房屋安全底线,推动整治取得实效。

  《方案》明确,危房整治中要压实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按“属地管理、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确保安全”的要求,结合危房的鉴定结论、处置建议、产权性质等情况,采取分级分类、一楼一策、清单销号整治危房。

  在现有危房台账的基础上,贵阳市要求各地组织乡(镇、街道)和村(居)主动对接危房的产权人或管理人,按照“不漏一栋、不漏一户”的原则对辖区内危房开展全面复查,摸准危房的产权性质、房屋使用现状等信息,按照危房管控情况分类建立详实的危房台账。

  同时,组建工作专班,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督促指导房屋所有权人、管理人或使用人落实主体责任,建立“一楼一策”整治方案,对所有危房进行挂牌警示。经第三方机构判定存在坍塌风险,需要立即撤离居住人员;对房屋需要停止使用或整体拆除的,产权单位或管理单位应配合属地采取应急措施,搬离人员;对暂时不能整治的危房,应加强日常巡查和定期检测,通过人防、技防等措施做好管控。

  对连片集中的城镇危房,贵阳市要求属地政府与产权人共同研究,优先纳入城市更新或地块开发项目进行整治,从根本上解决危房问题;对采取安全技术措施后能解除危险的,房屋安全责任人可采取修缮、加固等措施整治危房;对零星分布的危房,产权人或管理人有重建意愿且不影响城市规划的情况下,应支持其采取原址原面积重建措施整治危房。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2.15 钱阳文

关于本站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中国城市建设协会  京ICP备16033222号-2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大街  邮编:101101  办公信箱:cctc2000@126.com
服务监督电话:010-57152068  
技术支持:讯科网络 本站访问次数: